剛剛麻打了通電話來
說要叫我回家討論"生涯規劃" 
挖咧...什麼鬼阿!!
一度講到哽咽

麻說 阿華叔叔跟嬸嬸 都說 出國唸書比較好
我跟麻說了我面試的結果 
結果是麻比較在意的是薪水的多寡 
公司有沒有遠景不在乎
麻在乎的只是 我現在可以領到多少的薪水
沒錯!! 薪水的多寡 是很重要
但是 我沒有社會經驗 拿什麼跟別人談薪水
而且 麻完全不看遠期  只在乎近利
麻 ...你的眼光 可以看遠一點的阿!!
其實不是出國回來薪水就一定有5萬塊
麻...大學教授 碩士也才五萬阿 
更何況是一個社會新鮮人阿
麻... 你知道什麼是社會新鮮人嗎??

我有感覺 麻是 好意 不想讓我輸在起跑點上
所以別人家的小孩可以出國 我也想讓我們家的小孩出國
但是 我一開始想出國的動力漸漸消失不見了
一部分是 不想增加家裡經濟負擔 
一部分是 怕自己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麼堅強
怕唸一唸就想回家 我是個很愛哭的人阿!! 
所以 出國唸書 想緩一緩 
如果 哪天 我累了 我是會把工作辭掉 出國遊學的那種人
我會捨得... 我知道我會!! 

明天一早就回家 到畢業典禮前我再回來
其實 我想 我會用道理 講給麻麻聽
有時候 我太情緒化 幸好小胖會及時的阻止我
恢復我的理性 不然 我想 我會很悽慘的!!

我不想回家還要跟麻一直吵架
我想要 用道理說服麻 
但...麻聽的懂嗎?? or 聽的進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