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上一次的日誌時間竟然是1月份

不禁讓我傻了眼 想到 我真的是太懶惰了吧

3個月發生了好多事喔 然後我就是偷懶 沒有都記下來

然後現在想起來就都記不太清楚了

2 回家過年 跟妹妹 弟弟一起工作的時候

包紅包給奶奶 外婆 天公廟的阿公 妹妹 弟弟

第一次覺得 我是大姐耶!!

3月公司很忙碌 呼嚕呼嚕業績很不錯

大家都很認真 荷包也滿滿 麻麻直說 我都沒有孝敬她 她不開心

4月常回家 因為阿嬤身體不舒服 頭腦裡有些不安分的細胞

讓阿嬤的健康亮起了紅燈 於是住進屏東基督教醫院檢查

我還記得 3月底我吵著要回家 麻硬是不讓我回家 說阿嬤要出院了

我記得電話那頭阿嬤的聲音一如往常 說她好了醫生說可以回家出院了

那是很清晰的對話

再來清明節回家 我就直奔長庚醫院了

醫院裡剩下我跟阿嬤 她一直沉睡 也很懶的跟我說話了

因為我都一直強迫阿嬤吃藥 吃飯 她不喜歡 所以不太想理我

連好幾個禮拜都回家了 病情一次比一次更嚴重 再來是加護病房

其實每次進去探病 看著阿嬤 我的眼淚就掉下來的 不停的跟她說話

要阿嬤在好起來煮飯給我吃 不好起來 她最疼的孫子苓苓就不回來看她

可是 阿嬤還是一直睡覺 偶爾睜開眼睛看看是誰來看她了

只有這樣 身上插著呼吸管 鼻胃管 點滴 想到我就開始難過

想一直在醫院好好的陪阿嬤 因為搬家後只有我沒有跟阿嬤一起住過

幸福的妹妹 弟弟有陣子下課回家桌上就都是阿嬤滿滿的菜

我知道 阿嬤覺得她最開心的時候就是我們稱讚她的菜超級好吃

比麻麻的還要好吃100倍的時候 她笑的合不攏嘴

想回家 想每天都可以看到阿嬤 想分擔媽媽的辛苦

麻麻沒說累 但電話中 我知道她真的有累到

拔拔因為難過 喝了一些酒 開始哭鬧了 說沒有阿嬤他活不下去

我斥責了我愛的拔拔 因為這很不負責任

相對麻麻來說 麻理性多了

上次回家 在天宮廟拜拜 很虔誠的希望家人朋友都平安順心的過

在地藏王菩薩面前 我說了很多話 麻麻說 地藏王菩薩真的會聽到我說的話

如果可以的話 能不能不要帶走我親愛的阿嬤拜託

可是 如果阿嬤真的一定要走 可不可以帶阿嬤到天堂去享福

因為 阿嬤已經在凡間受了很多的苦 她很辛苦 因為我常常惹她生氣

可是 可是 我還是希望阿嬤不要走…”

有很多事 來的很突然 我有一點措手不及

我只是 希望一切可以平安的過 很簡單

然後想回家 很想回家 很想 很想 很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